一例网吧交换机插线回路引起的无盘启动故障

把一根网线从24口交换机插到5口交换机,然后5口交换机又回来一根线插回24口。

于是网络回路就出现了。

当网络中有这种接线法的时候就会有可能导致网络回路情况的出现。

这个网络回路的问题,天下网吧讲过很多次,很多新手在组建无盘网络的时候会碰到这个情况。比如下面这个案例也是

记一次学校机房无盘系统搭建和局域网结构改造指导_网吧技术

今天又发现一例。正如第一行所说的那样。2个交换机如果有两根不同的线对接过去,那么就会在交换机间形成一个回路。

这样有可能网络数据包发出去然后通过网线回路循环起来而无法到达目的IP地址。

出现的相关症状可能就是:

1、找不到无盘的dhcp服务器

2、启动蓝屏

排查这类问题也比较简单,就是拔掉交换机和路由器上的其他多余的线

只留下客户机和服务器的线。

待一切OK后再慢慢理清其他的线,确保没有回路线的接法: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路由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