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评测 >> 正文

魅族MX2评测 做工待机出色相机糟糕

2013-3-14不详佚名

腾讯数码讯(吴彬)魅族,这个曾经扮演了国产手机行业“程咬金”式角色的公司,近一年由于小米、华为、OPPO等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日子过的并不像之前那么舒坦,残酷的市场竞争让从来不开发布会的魅族也不得不走“传统路线”,11月27日魅族在水立方召开发布会,带来了新一代魅族手机MX2,相比前一代的魅族MX,时隔11个月之久。

魅族MX2评测 做工待机出色相机糟糕

MX2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生态系统都延续了之前MX的理念,从这一点上来看,魅族似乎对于前一代的手机产品颇为满意。而MX2在细节上的改进以及系统的升级能否弥补之前MX留下的遗憾,同时新加入的亮点能否让使用者满意,这些或许将成为这款手机能在未来市场上能有多大作为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在发布会上魅族对于MX2的特色介绍,是货真价实还是言过其实,看完评测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外观

魅族MX2评测 做工待机出色相机糟糕

新一代的魅族MX2无论是从外盒的包装上还是机身的设计上都和之前一代的MX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不是没有了MX上那颗圆球形的实体按键,在乍看之下我甚至很难分清这两款手机。由于MX2屏幕升级到了4.4英寸,因此从外形上来看,MX2要比MX大一些。142克的重量从直观感受上来讲让MX2给人一种很结实的感觉。

魅族MX2评测 做工待机出色相机糟糕

MX2依旧使用了前黑后白的颜色搭配,机身正面被一块康宁大猩猩二代的玻璃完全覆盖,对比MX之后不难发现,除了取消了实体的圆球形按键之外,魅族拿掉了听筒右侧的魅族小篆体LOGO。MX2拥有的3.15毫米窄边框设计确实惊艳,这让4.4英寸的屏幕实际看上去比标称值更大,这是在MX2外观设计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部分。

屏幕下方的按键被圆环型的触摸按键所取代,除了改变了设计样式外,这个按键也被魅族赋予了更多的功能。首先这个圆环型的触摸按键可以当作呼吸灯来使用,在手机有任何信息提示的时候,圆环会呈现呼吸闪烁状态。其次这个呼吸灯采用了荧光材质设计,夜晚在呼吸灯熄灭的时候会有荧光效果,通过双击这个触摸按键可以点亮屏幕,因此荧光在夜晚全黑的环境下可以方便用户准确找到这个触摸按键的位置,可以说这弥补了魅族将MX2的HOME键改成触摸按键之后带来的手指定位问题。

魅族MX2评测 做工待机出色相机糟糕

同时在MX上HOME键左右两侧的触摸按键也被取消,而MX上这两个按键所带来的特殊功能也都集成在了MX2这颗触摸按键上,包括了上文提到的双击点亮屏幕、系统内双击开启后台管理器以及长按一键锁屏操作,但双击HOME键点亮屏幕的过程有些缓慢,在体验上打了折扣。在操作中我也发现了这个虚拟按键的弊端,如果在玩竞速类游戏的时候,横向持握手机的时候,右手拇指偶尔会碰触到HOME键而导致游戏推出,因此在很多横向依靠重力感应操作的游戏中,我都会很注意自己的右手拇指位置。

魅族MX2评测 做工待机出色相机糟糕

MX2在侧面的腰线部分前面板玻璃框和注塑的后面板中间加入了一圈不锈钢材质的金属条,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之前一代MX传统的腰线设计,MX2金属边框的加入让这个侧面看上去有些凌乱。在使用当中我发现,这个金属边框几乎成为了手机的温度计,在运行大型游戏的时候,边框的温度会明显升高。

魅族MX2评测 做工待机出色相机糟糕

侧面的按键接口依旧是传统的搭配,顶部3.5毫米耳机口配电源按键、机身左侧有音量调节键,底部是microUSB数据接口。而在使用中我发现,我拿到的这台MX2顶部的电源键凸起的程度相比左侧的音量键要高,过平的音量键造成操作中经常有按不下去的问题出现,或许魅族应该在正式版MX2上市的时候修改音量键的设计。

MX2修改了后盖开启触点的设计,将原有底部两个触电减少到一个并安置在了手机右侧的底部。这样的改变确实让MX2的后壳变得非常好开,使用魅族附赠的和MX相同的后壳开启工具让我很容易的能打开MX2的后盖,而这在MX时代简直是不可能的。

魅族MX2评测 做工待机出色相机糟糕

MX2背面依旧采用白色的注塑工艺面板,在手感上给我最直观的感受是这样的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