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评测 >> 正文

性价比优先 诺基亚S40手机Asha 306评测

腾讯数码讯(ahwin) 在功能手机市场逐渐萎缩的大环境下,诺基亚赋予Asha系列以“返璞归真”的定位,重要的是,它在接近智能手机的体验之下(大触摸屏、Wi-Fi网络连接等),又可以给予消费者很有吸引力的价格。

性价比是卖点 诺基亚Asha 306评测

主要功能:

四频GSM、GPRS、EDGE

基于S40 Asha触控界面

英寸WQVGA电阻式触摸屏,155像素密度

多点触控的图片浏览和诺基亚地图

显示支持自动旋转

诺基亚浏览器2.0

支持microSD卡(最多32 GB)

蓝牙v2.1

标准的microUSB接口,同时也是充电接口

毫安锂离子电池

优秀的扬声器表现

主要缺点:

由于RAM低,因此速度较慢

屏幕显示效果差

电阻式触摸屏已经比较落伍了

摄像头显然也同样落伍

没有智能拨号

诺基亚Asha 306的目标用户显然不是硬件参数的玩机党,诺基亚显然需要寻找一些对手机需求很简单的人,比如打打电话、发发短信,或者是作为智能手机的备机。

现在手机行业主要还是以屏幕分辨率、运行速度等指标来衡量产品性能,触摸屏如果达不到很理想的效果,将很影响用户体验。基本上对于基本的简单功能来说,实体键盘就可以很好的达到效果,比如Asha 201这款全键盘手机,而且还具备更高的性价比,Asha 306的定位可能还是有一些尴尬。

当然,诺基亚Asha 306拥有一个还算新潮的外形,可以通过触摸屏进行相应简单便捷的操作,比如导航操作和浏览网页操作,而且玩游戏也会更加自由一些。诺基亚在这款低价格手机中囊括了哪些吸引人的东西,下面我们细细道来。

开箱及配套附件

诺基亚Asha 306的包装属于中规中矩类型,符合这款手机的定位。

性价比是卖点 诺基亚Asha 306评测

随机还附送一个标准接口的耳机、充电器。虽然附送的是老式诺基亚充电器,但Asha 306支持USB充电。附送的耳机内置麦克风,支持免提通话功能。

设计方面前文已经提到,诺基亚Asha 306与诺基亚Asha 305外形几乎没有差别。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白色、淡蓝色、暗灰色和红色多种颜色可供选择。手机外壳拥有两种不同颜色和光泽的塑料组成,正面是抛光塑料,背面则是轻微磨砂质感的哑光塑料,以笔者之见哑光塑料更显得高档,而且不容易留下指纹。

性价比是卖点 诺基亚Asha 306评测性价比是卖点 诺基亚Asha 306评测

手机正面拥有3英寸的触摸屏,屏幕上方的NOKIA标志很显眼,空余面积还真是不小。屏幕下方是传统的两个接听、挂机实体按键。

屏幕显示效果不是很好,像素点仔细看是可以辨认的,当然这完全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

如果使用惯了电容式触摸屏,用起来Asha 360可能会很不习惯,不过适应一段时间用更大的手指压力也就可以挥洒自如了。

本文来源:腾讯数码[微博] 作者:ahwin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