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移动互联 >> 手机 >> 手机导购 >> 正文

关于手机辐射的误区解读

2013-3-4android.91.comhiapk

误区一:绿色手机更安全

许多人把CDMA手机称为“绿色手机”,说其辐射要比GSM手机小得多,因此环保又健康。刘教授表示,任何无线发射装置,都会产生电磁辐射,所谓“绿色手机”更多是一种炒作。CDMA和GSM手机的SAR值基本在0.2~1.5之间,两者差别并不大。不能因为GSM手机对固话、音箱、电脑屏幕等产生干扰就断定其辐射大。

误区二:旧机比新机辐射大

目前,有些人担心因为老化或摔过会导致手机的辐射增强。刘教授表示,手机辐射与手机每个部件都有关系,包括电池、翻盖等,其中又以振荡电路和天线单元最大。只要二者没改变,手机的新旧充其量只有轻微影响,不会产生根本性变化。

误区三:手机内置天线一定辐射大

有些人认为,把天线放在机身里面,天线效率的下降必须以大的发射功率补偿,因此内置天线的辐射一定比外置天线的辐射大。刘教授表示,因为人体实际受到的辐射不仅仅取决于天线,和系统设计也息息相关。内置手机也可以通过合理安排天线位置,抵消辐射对人体的影响。

误区四:塑料壳手机一定辐射大

有用户觉得塑料壳的手机比金属壳的辐射要大,认为金属壳可以过滤掉一些电磁波。刘教授表示,即便是塑料壳的手机,内部也可以涂上一层金属涂层,其实与金属壳没有什么区别,都会对电磁波产生屏蔽。

误区五:防磁贴能降低辐射

防磁贴是否能真正防止辐射呢?刘教授表示,这对降低辐射几乎不起作用。因为辐射源是手机天线,而把防磁贴贴在听音器显然是无效。但如果把防磁贴贴在天线上,则会改变其周围的磁场,使信号发生变化,通话也不能正常进行。

 

消费者关心的手机辐射问答

手机何时的辐射值最大?

手机信号刚接通时,因为这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最大工作功能率。所以消费者在使用手机时,信号接通的瞬间最好把手机放在离头部远一点的地方。

辐射是否会沿着手机耳机线钻入人的耳朵?

不会的,因为辐射是由天线发出来的,与输出音频信号的耳机毫无关系,同时在耳机电线周围也不可能有共振产生,所以产生磁场的可能性也是不存在的。

国产手机的辐射会不会更大呢?

所有的手机生产都必须符合欧洲的FTA认证标准,这是一个对GSM手机进行规范的认证标准,所规定的辐射量对所有手机都一视同仁。

由基站供应商生产的手机的辐射一定会小于其他品牌的手机吗?

不一定,因为所有基站的GSM空中接口都是统一规范的,也就是说对任何手机来说都是平等的,只要信号满足同一要求和标准就都可以进行通信。

 

本文来源:android.91.com 作者:hiapk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聚合推荐
 OPPO   iPhone   vivo   一加   华为   魅族   小米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玩吧·玩手机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