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经营 >> 正文

快递哥告诉你新开网咖打造上网氛围的重要性和方法

2020-9-16天下网吧快递哥

看过「熊出没」的都知道,熊大有句名言:熊也要有个熊样。这里咱要说的是:网咖要有一个网咖样。这里说的「样」其实就是网咖要有上网的「氛围」。

对于网咖上网氛围的重要性,关注天下网吧的哥们都知道,咱们说了很多次了,不厌其烦的在说,今天再广播一遍,来自快递哥的教科书级别的解说和教程:
快递哥告诉你新开网咖打造上网氛围的重要性和方法

今天发帖不说废话,直入主题!

“上网氛围”做为老板的你们真的懂吗?很多人都知道说“上网氛围”不就四个字麻谁不懂!如果真的懂了你的网咖全做到了吗?全做好了吗?

我今天先打个很浅显的比方,很多人都知道说盗号,但是你们知道盗号这个程序的制作过程是哪几个步骤吗?现在我先来给大家拆分盗号这两个字的字面意思!盗号故名思议就是盗取别人帐号,但在写程序的过程中分为4个步骤,第一步是将自身程序注入到某个系统进程中以此跳过各大杀毒软件和游戏本身的检测,第二步是监听exe进程的运行从而做到盗取某个指定游戏的帐号,第三步是键盘鼠标的操作监听从而获取你输入的帐号密码,第四步是将帐号密码自动发送到指定的邮箱。经过这四个步骤一个盗号程序就基本完成了,还有更深奥的东西我就不往下说了。

有了以上这个比方我们今天就来深入解析下“上网氛围”这四个字在现在所有网吧中的含义跟占比重!

上网氛围在现在的大部分网咖业主我认为只是初步的有了氛围两个字的概念,有的可能甚至是上网这俩字都没了解到。但这四个字是必须连在一起的不可拆分的,因为他不是程序,而是你整个网咖的灵魂。所以你要真正了解了上网氛围这四个字才能做到真正有灵魂的网咖!

上网氛围

别人为什么要到你网吧上网不去别家?有的人会说我能把网吧的活动做好,有的人会说我能把网吧的服务做好,还有的人会说以上两点我全都可以做得好做到精。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在于现今网吧竞争强烈的市场你就算做好以上两点也只是理解了字面意思而已,做了个网咖大概的模型。我们怎么才能做到真正的网咖?那就是要会想(有灵魂的装修环境)、会做(执行能力强的员工)、会经营(有灵魂的营销活动)、会管理(分工明细的管理)!我个人觉得谁能做到这4点才是真正做了一个有上网氛围有灵魂的网咖

1.会想

我先说会想这两个字,环境的体现都是在装修的格局上是一体的也是上网氛围的关键点(这个叫顾客第一映像)。我举个鲜明的例子,如果你的网咖装修跟以前一样能摆多少机子就摆多少机子,你觉得跟网吧有什么区别?又或者叫设计师沿用别人网咖的风格直接套用到自己网咖上,这样的网咖能迎合现在的竞争市场吗?能迎合各种心里需求的顾客吗?结果很明显,我就不说了。现如今我们网咖装修有各式各样的风格,我们不懂设计可以,但我们要懂得怎么分配自己网咖的装修风格去迎合各种心里需求的顾客。你花钱请设计师来不是让他去帮你抄袭沿用别人网咖的装修风格就能开个真正的网咖了!什么叫有灵魂的装修环境,我就这么说吧,有的网咖装修设计会有包间,有的网咖装修设计可能没有空间去设置包间(最好不要这样去做,根据自己网咖所在地去想吧,你要一味的以机器多就能赚大钱我不会反对!)。就拿愿意有包间的网咖来做个什么叫有灵魂的装修环境作为例子吧!不懂设计我们可以想象不是吗?设计不都是靠想象得出来的结果麻。

单人包间(去单人包间的顾客是要什么环境?大部分人应该都是想得到清静幽雅,不受外界打扰,自个儿玩自个儿的。)那么像这样的包间就要做到隔音好,灯光明亮些,风格尽可能的简单幽雅些,例如装修完后再摆放好茶具、茶几或什么其他有助于解除玩游戏玩到枯燥乏味的摆设。

双人包间(去双人包间的顾客是要什么环境?大部分情侣应该都是想得到浪漫甜蜜的、温馨的气息环绕于整个包间!)那么像这样的包间就要做到隔音好,灯具和壁画的选择尽可能的做到浪漫、温馨,例如装修完后再摆放好双人沙发。

五黑包间(去五黑包间的顾客是要什么环境?我不说你们也懂的拉,都是好兄弟好基友一起撸到天昏地暗!)那么像这样的包间就要做到电竞元素的气息在里面,隔音我们可以做到一般就好了。选材我就不说了。

对于网咖环境我的总结就是尽量的让每个区域的风格都要有为大众设想,从而让大部分顾客进到你的网咖第一映像都是满意的。还是一句老话,抄袭可以吗?可以之中要会加入自己的思想(这才叫灵魂!),我们不说要做到百分百的迎合大众但至少要做得到迎合百分之六十的大众吧?

2.会做

很多网咖现在都出现一个问题,招人难,员工流动性大,员工懒惰,但是做为老板做为管理者的你真正尽力去管理去跟员工沟通了吗?执行能力强的动手能力强的员工真的就在这15亿人口大中华里这么难找出你网咖中的那些个人吗?其实员工是否积极,人员招聘是否容易这些都是跟薪资、福利息息相关的(酒店的服务员工资高吗?),很多老板现在都说市场低迷肯定要节省开支,精简员工。你说要精简员工我可以理解,但是你如果说要节省开支我是真不明白(真的又裁员,又低薪招聘没有福利会招到积极干活的人吗?裁员已经给你省了,对于表现好的员工就该有更好的激励薪资、福利从而让他为你卖命)。一个服务的好坏说白了就取决于底层员工的积极性,这个我不说大家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每天与顾客接触最多最广泛的都是底层员工。这边又想省钱那边又想别人为你卖命这种事会有吗?结果可想而知。我这送快递的现在年终奖都不低于5000了,你们做为老板做为管理者有考虑自身原因占比重多大吗?当然,网吧就算你福利好薪资好管理好同样也还会遇到不努力的人,那么对于这种员工你就应该有自己上也不能让他打翻一锅汤的决心!

总结:员工薪资可以省,但该怎么省?自己考虑清楚三思后行!

3.会经营

在于这点上我就拿有灵魂的营销活动来说吧,有灵活的营销活动其实跟你自己动脑添加装修元素到自己网咖里面的道理一样,如果还是不明白就去看我发的一篇快递员谈谈网吧活动策划网吧经营的帖子吧!还是一句老话,抄袭可以吗?可以之中要会加入自己的思想!激励(活动要会延伸,奖励要会变化。)顾客到你网吧上网的积极性要懂得与时俱进,活动要有周期性、持续性的做法。不要做做就完事!那样不会给你网吧带来任何营销效果!

4.会管理

现在很多网咖老板对于管理没有任何的明确方案,在这里我想说的就是你不懂管理可以请专人为你管理,但是不要想着请一个人来帮你做完两件事,一个员工能帮你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已经是对你的最大负责了,所以基于以上的基础我们做为老板也好做为管理者也好分工就一定要明细,生意变差了老板应该找谁问责,管理者应该找谁问责。这些都是与你整个网咖的分工协作息息相关的。奖罚制度不管在什么企业都是必须的,但前提是你的分工明细了吗?分工明细对于管理的好处在这我就不多说了!

今天就给大家说到这里吧,我相信说到这里仔细看完这篇文章的每一位看官心里面都应该清楚明白什么才叫真正的上网氛围(它是一个整体不是一个部分!)。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哈!快递小哥真心不容易!客源流失,生意变差,终极原因是你自己没有去用真心!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快递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