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VR >> 正文

顺网拟布局VR领域 看好网吧为VR行业突破口

DoNews游戏9月22日消息(记者 孙永立)据顺网科技董秘张丽透露,一年多前已开始考察国内外VR项目。张丽认为,VR未来发展路径或首先从对成本不太敏感的B端(如网吧)兴起,为用户端的内容创造一个市场机会,进而逐渐形成生态。

顺网科技董秘张丽

在2015 MARS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顺网科技董秘张丽分享了对VR行业的看法。顺网科技为本届创业大赛评委,一年多前开始关注VR领域,至今考察了国内上百只VR团队,以及海外VR项目。

对于行情一路见长的VR行业,张丽认为,首先要思考的一个关键问题是,VR并非一项新技术,为何以前没发展起来?这关系到现在是否有起来的可能性,以及投不投VR项目。

张丽以智能手机为例称,由于手机较强的社交属性,首先带动了终端设备的暴涨,随后出现了初级内容,并且部分内容开发者掘金成功了。眼下,VR正面临着这样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局面。

不同的是,VR对内容极度渴求,没有好的内容,终端数量也难以起来,最后将再次归于平静。然而,根据顺网对全球VR开发者的考察,凡是优质的VR内容,往往意味着巨大的投入。比如一个demo的开发周期长达3~6个月,成本高达上百万美元。

顺网的判断是,此轮VR热潮尚难以从C端发展,机会存在于对价格不敏感的B端。

张丽指出,现在开设一家网吧的投入大约在150~200万元,即便购置一套10万元的VR设备也是可行的,仅顺网覆盖的网吧数量已超过10万家。当B端的VR设备数量达到一定规模后(1~3万台),C端的内容将迎来发展契机,进而逐渐形成生态。如果开发者赚到钱,甚至出现爆款产品,正循环将就此形成。

此外,VR还需要打通另一个环节——支付。如果支付不够便利,付费转化率就无法提高。以目前的技术,比如眼球追踪,还难以做到定位和确认支付,那么常见的道具收费模式难以实现。(完)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