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管理一年比一年规范”

2011-5-14江门日报佚名
 本报讯 前台,网吧负责人正向几位江海区人大代表解释刷二代身份证上网的操作;上网区内,一些人大代表在和上网者聊着什么。这是5月12日下午记者在江海区新宇宙网吧内看到的一幕。受市文广新局之邀,近10位江海区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了该区3家网吧,了解我市网吧行业的真实面貌。

  据了解,此次走访的网吧包括位于江海区的中环网吧、新宇宙网吧和新时代网吧。每到一处,参加走访的人大代表都着重了解了上网者中有无未成年人,网吧经营者能否严格执行刷二代身份证上网规定,以及网吧的消防、通风等设备是否良好。

  走访时,新宇宙网吧内上网者并不多,环境比较安静。人大代表们没有摆出“官架子”,而是静静地走到上网者身边,与他们交谈。

  “今年多大了,在哪里工作,经常来上网吗?”一位上了年纪的人大代表和一位年轻的上网者简单聊了起来。

  “这小伙子20岁了,在高新区一家工厂打工。”刚才发问的人大代表告诉记者。

  通过交谈,人大代表们掌握了上网者的情况。同时,他们又仔细询问了网吧经营者执行刷二代身份证上网的细节。

  “来这里上网是本地人多还是外来工多?”

  “如果上网者说自己身份证没带身上,可以开临时卡吗?”

  面对人大代表们的提问,3家网吧的负责人都详细回答。

  叶英球是当日参加实地走访的江海区人大代表之一,曾是小学校长的他,之前参加过多次对网吧的明察暗访。他告诉记者,5年前,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还时有发生,可近两年来,随着网吧管理不断规范化,在正规网吧已基本看不到未成年人的身影。

  “这次走访给我的印象是,我市网吧管理是一年比一年规范,尤其是刷二代身份证上网的执行情况,以及网吧的环境建设,我感到比较满意。”他说。(本报记者 谢礼鸣)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