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VOIP服务最新解决方案—软交换技术


  简介
  为提供电信运营商一个同时具备效能及稳定的交换系统,花果山信息技术采用Compact PCI架构为Softswitch的硬件基础,利用Blade Server的高密度架构,在仅仅9U的机架空间中提供电信运营商超过150,000BHCA的交换能力;除此之外,还能提供1+1的备援保护功能,相当于电信运营商一次建置了两套Softswitch,让运营商在增加系统容量的同时,还能拥有高度的系统稳定性,在成本控制上也得到相当的优势。
  
  现状
  目前提供VoIP产品及服务的厂商众多,各厂商所运用的通讯协议多以H.323、MGCP及SIP为主,但是不论是通讯协议、使用者端设备、发码机制及局端设备都没有统一的规格。因此目前各厂商的用户间仍不能互通,这是VoIP发展至今的阻碍之一;另外一个使VoIP尚未大量普及的原因是,用户要从某VoIP服务供货商转至其它服务供货商时,由于通讯协议及系统机制不同,因此原先购买的设备未必能沿用至新的服务上,造成一般用户存在一种观望心态。
  
  凌华提供解决方案
  凌华科技的cPSB-880就是一款针对电信运营商所提供同时具备效能及稳定的交换系统。我们的客户——花果山信息技术采用Compact PCI架构为Softswitch的硬件基础,利用cPSB-880的高密度架构,在仅仅9U的机架空间中提供电信运营商超过150,000BHCA的交换能力;除此之外,还能提供1+1的备援保护功能,相当于电信运营商一次建置了两套Softswitch,让运营商在增加系统容量的同时,还能拥有高度的系统稳定性,在成本控制上也得到相当的优势。
  
  主要功能
  是专为电信运营商及大型企业设计的全IP 网络通讯服务器。提供电信运营商第四类及第五类(Class4/5)局用交换机的功能。
  
  提供局用的电话数码转换和路由选择功能来完成现代通信网路的复杂交换机的要求。同时也可提供客户分群使用的功能(Centrex),电信运营商可将网络通讯服务器中部份交换端口分租给企业用户,当作企业用户自己的商用网络通讯服务器来使用。
  
  支持目前绝大多数的VoIP 呼叫处理协议和互连协议,如MGCP, H.323, SIP 等,未来亦将支持H.248, SIGTRAN 等通讯协议。WCS亦可搭配各种VoIP 使用者端器材,不论是USB Phone, IP Phone, Gateway, IP-PBX等,均能与WCS进行完美的结合。除此之外,WCS并提供各种针对VoIP NAT 的解决方案,在大多数的IP 网络环境下,使用者端器材均能正常使用VoIP功能。
  
  内建EMS监管系统。EMS 为一特别为WCS 设计的网管中心;EMS 提供完善的用户介接口来操作、管理、维护整个WCS 通信系统,并且可提供通话记录(CDR)、话务统计(Database)、局用计费功能(Billing System);并且与运营商账务应用服务器配合使用。
  
  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满足其特殊的要求,与各种应用服务器或媒体服务器一起提供网络通信服务。
  
  使用现代的交换机的设计技术,在单一服务器上,可达到每小时150,000 BHCA 的来话处理能力。同时可连结的最大终端数量并无上限。为了确保电信运营商的电信服务不被中断,WCS系统中除了拥有一套运作中的WCS系统之外,还具有一套热备份(Hot Swapping)的WCS系统,构建成一个完全备援的运营环境(1+1 protection switch)。
  
  总结
  花果山信息技术利用凌华的cPSB-800的系统平台所开发出的Softswitch平台,是VoIP市场上极佳的解决方案,以Softswitch为基础,透过标准的机房,提供各种VoIP通讯协议及设备共通的服务平台,不论是H.323、MGCP及SIP等通讯协议,以及IP Phone、Gateway、USB Phone或TA等使用者端设备,都能透过Softswitch平台进行话务交换及管理。是专为营运商及大型企业设计的全IP 网络通讯服务器,提供第四类及第五类(Class4/5)局用交换机的功能,及局用的电话数码转换和路由选择功能,还有高品质低成本的联外路由。透过Softswitch平台,所有的信息都可以被顺利地处理及交换,让各种通讯协议的规格拥有互通的桥梁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