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真金不怕火炼 802.11n需要企业特殊考量

    802.11n是一项发展了六年并已经在企业产品中推出两年的标准。一直以来,大多数人的注意力都是放在它所能带来的更快数据传输速度上,它能使原来54Mbps的传输速度增长到300Mbps,但是该标准的实际定义要更宽泛——它预示着无线企业时代的来临。

    802.11n的改变比先前的更新更加彻底,几乎涉及到了无线堆栈的各个层面。通过增加天线数量,拓宽渠道,降低协议负载等方式增加原始带宽后,802.11n能以十倍的速度增加传输从而改进企业应用和设备的管理能力。早期的适配器一直将应用层级的速度定在200Mbps左右——这一速度是快速以太网的两倍。

    但是取代以太网不仅仅是对速度提出了要求,也不仅仅是简单安装快速接入点就可以解决。无线网络还对可靠性,可预见性,安全性和简易性提出了要求。

    要实现这些目标,无线网络应该遵从两个原则:首先就是要处理RF层级的干扰,然后再用网络控制客户的行为。

    对RF级别干扰控制的需求源自多路径,而多路径也是802.11n中最具有深远意义的改变。相对而言,使用802.11a/b/g的时候,更易于我们评估数据传输因距离而出现的速度降低。而使用802.11n的话,信号的强度取决于无线电波的反射和穿越障碍的情况,因为这些状况导致了覆盖面积的不确定性。

    覆盖面积的不确定性增加了802.11n标准的计划难度。如果临近接入点必须使用传统无线LAN架构中要求的非重叠频段,那么将很难把这些标准组建成无缝模式。

    由于我们不能对无法预计的情况作出规划,因此传统无线LAN中使用的无线电管理工具不能使用802.11n.网络本身必须在RF层级解决该问题,而不是期望无线电管理软件避免同频段的干扰。

    第二个原则——让网络控制客户的行为,源于客户种类的增加。以前的无线标准提供的客户端选项相对较少,而802.11n却能支持多个无线电波段,大量天线和空间串流,频段种类和其他设置等。在眼花缭乱的选项间进行性能优化的调节就是个不小的挑战。而在802.11n方面,调整好的客户与未调整的客户之间存在的差异还是很大的。

    在一个共享的介质中,有问题的设备不止会对其本身造成损害,而且还会对其他周边设备同样造成损害。为了确保高速稳定的传输,网络必须控制客户的行为。只有网络明白哪个接入点最适合用户,也只有网络能够改写竞争参数以求在完全不可预测的RF环境中争取到可预测性。

    在过去的两年里,按照上述两条原则来设计的802.11n网络通过改进的灵活性为我们带来了交换机般的体验,这也对全无线企业时代的来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一些大企业已经开始了这一转换过程,而其他企业也将纷纷效仿。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