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桌面系统 >> 正文

“开放麒麟”发布,成为首个国产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源社区

天下网吧消息,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开放麒麟”发布,成为首个国产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

在央视新闻频道官微上可以看到下面的微博内容:

【正式发布!#开放麒麟发布意味着什么#】#什么是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 近日,我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正式发布。我国的国产操作系统逐渐普及,但在一些核心技术上尚待突破,“开放麒麟”开发者平台将通过开放操作系统源代码的方式,让更多的开发者共同参与国产开源操作系统的开发。

对此,天下网吧今日特意打开并注册了「开放麒麟」社区平台账号并体验了一番。

天下网吧了解到,openKylin社区旨在以“共创”为核心,在开源、自愿、平等、协作的基础上,通过开源、开放的社区合作,构建桌面操作系统顶级开源社区。而openKylin社区同时将充分利用麒麟软件数十年的操作系统研发成果,以及十余年开源社区的开发和建设经验,秉承着开源聚力、共创未来的社区理念,与麒麟软件一起携手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普华基础软件、中科方德、麒麟信安、凝思软件、一铭软件、中兴新支点、元心科技、中国电科32所、技德系统、北京麟卓、先进操作系统创新中心等十余家产业同仁共建openKylin社区,以社区链动产业共振,为建设科技强国奠定创新基石。

据了解,多位院士对openKylin社区的发布表达了祝贺。作为openKylin社区咨询委员会委员,他们均高度肯定了openKylin社区对于中国发展开源技术的战略意义,呼吁更多的行业伙伴加入openKylin社区,携手打造“产业主导、平台自主、技术先进、生态丰富”的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希望openKylin社区可以成为我国具备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顶级开源社区。

天下网吧了解到,目前开放麒麟openKylin操作系统镜像暂时无法下载,而「优麒麟开源操作系统」已经在今年4月发布并提供下载:

值得一提的是,网吧行业领军企业顺科技在其官网微信公众号发文「“开放麒麟”发布!顺网科技乘风而上助推国产软件加速崛起」表示:

顺网科技将始终保持开放的技术创新心态,持续向用户提供先进的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业务创新,帮助互联网用户全面提升数字娱乐体验,做产业走向数字化的连接者及推动者!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系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