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网游评论 >> 正文

原神:7W血妮露种子伤害多少?先了解影响伤害因素,附伤害对照表

2022/10/17本站原创佚名

带上专武后,全堆生命的妮露就会变成生命值上限达到7W左右的“肉装”美少女。那么7W血的妮露种子伤害到底有多少呢?想要准确解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先了解妮露机制衍生的丰穰之核,它的伤害除了妮露生命值上限外,还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

首先,丰穰之核本质上是绽放反应的草原核,所以和绽放反应一样,伤害依然会受到触发者等级和精通的影响。其次,妮露天赋增加了一个能让草原核额外提升的途径,根据生命值上限转化提升比例,最高400%。妮露天赋提升和精通加成在同一个乘区,也就是说根据生命加成的比例,会和我们角色面板里精通对应的绽放提升比例数字进行加算(PS:如果是乘算就上天了)。

包含绽放在内的剧变反应公式为:伤害=等级系数*反应基础倍率*(1+精通加成+其他提升)*怪物抗性承伤

每一项再细化一下,90级对应的等级系数为1446.85,绽放反应基础倍率为2。

精通加成公式为:(精通*16)/(精通+2000);对于丰穰之核,其他提升指的就是妮露的天赋,计算公式为:(妮露生命值上限-30000)/1000*9%。

最后的怪物抗性承伤,种子是草伤所以还会受到怪物草抗的影响。由于大部分怪物草抗都是10%,减超过10%草抗后就会变成负草抗,而当抗性为负时,减抗收益减半。所以草套减30%草抗,抗性承伤变为1+(30%-10%)/2=1.1,如果再触发妮露二命的减35%草抗,抗性承伤变为1.1+35%/2=1.275。

综合起来,默认触发者等级为90,怪物初始抗性10%并且触发草套,加上妮露天赋没溢出的前提下,各项数字代入后便可以得出丰穰之核的具体计算公式(如果是二命,最后抗性承伤的1.1改为1.275):

丰穰之核伤害=1446.85*2*【1+(精通*16)/(精通*2000)+(妮露生命上限-30000)/1000*9%】*1.1

来实战验证一下公式。测试怪物为常态10%草抗的古岩龙蜥,草主先放大,妮露跳完三段舞步后,之后全队绽放产生的草原核变为丰穰之核。等到草主大挂上草后,再由妮露后手触发绽放确保享受妮露的精通加成。此时妮露的面板为68383生命值上限和850精通,个人的妮露是二命所以抗性承伤需要乘以1.275,代入公式后得出面板对应的理论伤害为34043.82,游戏内显示的是34041,差距极小可以忽略,验证完毕公式无误。

个人这里还做了一份不同精通和生命值下的零命妮露丰穰之核伤害对照表,方便大家不用计算直接对比。注意妮露生命值达到74444时天赋收益就到上限了(不是高精专武的话一般达不到);精通加成则没有上限(但有边际收益),表里只统计了常见的1000及以下的部分。

回归到一开始的问题,7W血的妮露种子伤害能炸多少?从表中可以看到当触发者精通达到900后,种子伤害超过30000;加上二命减抗能再提升15.9%,所以能看到不少高配妮露的伤害演示种子能达到3W6到3W8一炸。如果你的妮露是零命无专武,比较好达到的5W5血加触发者(不一定是妮露)精通600的情况下种子伤害也有2W2左右,而且还有提升空间,比如触发者多堆点精通,妮露词条多歪点生命值。

最后解答下最近看到比较多,关于丰穰之核的其他疑问。感觉自己堆高了生命和精通后提升不够明显,是因为妮露天赋和精通加成是加算关系,会互相稀释。明明是同面板但别人种子伤害比自己高,有可能是因为别人是在深渊进行的测试。本期渊月祝福为触发绽放最多叠加40*5=200点精通,每一间可能还有加生命上限或精通的牌子,所以哪怕初始展示的面板和自己的一致,测试环境不同自然结果不同。

另外,怪物的草抗以及触发者等级影响也很大。像各种蕈兽(20%到40%不等)还有翠翎恐蕈(80%)的草抗比表里默认的10%高,最终的伤害肯定要比表里的数值低。触发者等级对于剧变反应来说一直很重要,90级的等级系数是1446.85,80级只有1077。这几百点的差距代入丰穰之核的计算公式后会被放大10到20倍,像我的80级柯莱和90级草主,精通差不多但触发的种子伤害相差了好几千,所以别忘了拉角色等级~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