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手游电竞 >> 正文

浅析《英雄联盟》手游排位赛的「匹配机制」,这太智能了

什么是英雄联盟「匹配机制」:

玩过《英雄联盟》手游的都知道,有个排位赛,排位赛里面都是5对5的模式,5个队友里面如果你没有找朋友一起开黑的话,那么另外4个队友都是随机匹配的,但是这个「随机」是有一定的算法的,这个算法我们称为:「匹配机制」。

匹配机制分析:

1、连胜匹配法:不知道你有没碰到,连胜5把以上后,匹配到你的队友通常比较「菜」,这些队友在游戏中的表现会「很下饭」,这个就是匹配机制的「神奇」之处了!所以保持6连胜以上的都是真正的「大神」,通常5连胜后的第六场开始需要真实「战力」来带动全队节奏了。这个我们称为英雄联盟排位赛匹配机制的「连胜匹配算法」。我想官方采用这种算法的原因一定是为了防止某个账号一直连胜,升级太快吧。所以比较极端的情况下,除了匹配到比较菜的真人队友外,还有可能匹配到「电脑队友」。

2、连败匹配法:有了连胜匹配法,相反的也有「连败匹配法」,这种匹配机制通常是在你连败了5把以上的时候,或者是当天一直没有首胜的情况下开始激活。在5连败后,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匹配的队友比较「牛掰」了。就算你本局发挥得不怎么好,也能赢一把,因为其他队友带节奏带得好,直接能带飞队友,包括你。这样你就「躺赢」了。这个就是英雄联盟匹配算法中的连败匹配法。

3、还有一种就是强制打野法,如果你一直玩某个首选位置多场后,你会突然发现,自己备安排到了「打野」位置,而且「惩戒」必须带,你想换都不行,这个匹配的唯一作用就是强制你「打野」!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你在首选位置而且连胜1,2,3把《英雄联盟》手游对局后出现的。这个时候,没有办法,开始打野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游戏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