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数据库 >> 正文

表单标签水平右对齐更适合中文网站

59319">
  找了国内30个比较著名的网站的注册表单做样本,对标签和输入区对齐方式做了统计,得到了一个结论:标签水平右对齐更适合中文网站,或者说右对齐更适合中文的表现。设计师们闲下来后最大的喜好莫过于看看国外网站的流行趋势,感叹一下这个精致,那个大气,然后就开始往自己的设计里融入新元素。

  不过想必大家都遇到过同样的情况,“用英文咋看咋漂亮,一换中文那种味道就表现不出来了…”。其一,因为中文是方块字,一行看上去很平;而英文有大小写之分,且词与词之间有间隔,看上去有韵律。其二,可用在网页中的中文字体太少,宋体、雅黑,用别的字体一来看着不习惯;二来不一定谁机器里都有那个字体;三来中文字体太大,动则就几十兆,不便于加载。

  综上,中文网站中的文字运用要更考究。在注册表单中,水平右对齐已成为公认的方案,从统计中可以很直观的看到:

  
表单


  如果你已经读过之前一篇关于《设计表单的标签和输入区》的文章,应该对什么是标签“垂直顶对齐”,“水平右对齐”和“水平做对齐”有一定认识了。LukeW的书中列举的都是国外的例子,在《设计表单的标签和输入区》的回复中也有朋友提到在中文网页中的表现情况,比如“垂直顶对齐”比较少见等,对于我们常见的网页来说,确实很少,在 我的30个样本 中,只有百度的注册表单采用“垂直顶对齐”:

  
表单


  采用“水平左对齐”的也比较少,只有3个:谷歌、土豆和CCTV。其余26个都采用的“水平右对齐”,而其中盛大通行证的注册表单就很带有“中国特色”,用空格填充,让2个字的标签与4个字等宽:

  
表单


  要把中文网站设计得美观漂亮,除了借鉴一些科学的方法外,更要考虑中文元素的特点。不然就像用人头马的瓶子装陈醋,看着好,品着怪。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天下网盟编辑 作者:eNet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