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开发工具 >> VSCode >> 正文

记一次VSCode插件瘦身实操

近段时间发现俺的MacBook Pro的越来越卡,那种突然爆发的卡,就是你正常用着,突然就卡了起来,卡起来的时候不是普通的卡,是巨卡,卡得连打字都是一个一个的出现在屏幕上的那种卡。正常是一闪而过的就把字打到屏幕上了,卡的时候,能看到输入法的界面慢慢的一个一个字母的输入,再变成汉字再慢吞吞的输出到屏幕上。

老实说俺的MBR确实很老了,2017年底的带Bar的顶配版。已经服役快5个年头了。

系统是最新的正式版,但是也不至于卡成这种情况!虽然说每次Apple发布新生代的产品时,据说都会下调旧产品的核心频率,但是根据以往用过几代旧的MBP的经验,这个跟硬件无关,还是一些软件导致的可能性大

于是开始排查,最终排查到,卡的时候,CPU占用高,具体进程为kernel_task进程和windowServer进程导致的。最终确定是VSCode导致这两个进程CPU占用高。关闭VSCode后CPU占用回落。

后面感觉不大可能是VSCode软件本身的问题,插件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开始了插件的瘦身计划。

把原来有50多个Enabled的插件瘦身到常用的10个插件:

这会终于清净了,不卡了。CPU占用不高了。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