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前端开发 >> 正文

css实现a标签/按钮不可点击样式不可点击

需求:

让a标签变灰不可点击。

代码:

前端开发中常用的css样式代码之灰色不可点击样式代码:

<a href="#" style="pointer-events: none;cursor: default;color:gray;">点击</a>
<a href="#">点击</a>

代码分析:

css中a标签没有disabled属性,如果想要使a标签不可用,则必须单独设置a标签的样式使它为不可用。

1、设置颜色为灰色

2、停用事件响应

3、设置鼠标样式为默认样式 - 选择用的箭头样式

所以,首先使用“color:gray”语句设置颜色为灰色;然后使用“pointer-events:none”语句停用事件响应;最后使用“cursor:default”语句设置鼠标样式为默认样式即可。

实际使用:

天下网吧的内容页分页的下一页,当前页码按钮不可点击:

background: rgb(100, 100, 100, 0.7) !important;
border-radius: 4px;
height: 27px !important;
line-height: 25px !important;
opacity: 0.5;
pointer-events: none;
cursor: default;
olor: gray;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