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无盘网吧服务器多网卡接多交换机方法,拒绝交回路导致DHCP问题

很多无盘网吧服务器无盘电竞酒店服务器或者无盘学校机房的服务器采用了多网卡(2块、3块,4块或者4块以上网卡)的配置,多网卡的情况下还有多个交换机,那么怎么把这些网卡接线到多交换机呢?这个就是今天要说的主题!

很多刚做维护的网维萌新会首先想到的是一个网卡接一个交换机。认为这样接最合理,每个网卡带一个交换机下的客户机!!!正如下面这个拓扑图一样:

但是问题也来了,因为客户机之间需要互相访问,于是交换机跟交换机之间又接一根线。这样就产生了一个比较常见的网络现象:回路现象!

这种现象会导致无盘客户机启动时找不到服务器DHCP导致无法正常启动!!

所以正确的接线法应该是下图:

上图的接法是服务器所有网卡线都接到其中一个交换机上,这个交换机我们可以称之为「主交换机」,然后主交换机分线接到下面的1,2级交换机。这种接线法能有效避免网络回路现象的产生!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