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网吧服务器风扇安装也有讲究,图解如何正确安装风扇!

2012-2-16天下网吧论坛佚名

网吧服务器机箱的CPU降温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夏天,一旦风扇安装不正确,将直接导致服务器的不稳定或者发生恶性死机的现象,所以大家有必要好好学学这个。请认真看:
一般不是太垃圾的机箱总有两个地方可以装风扇,前面的一般在硬盘托架处,后面的一般在电源下面,键盘口上方。有的机箱出厂就已经装好1~2个风扇了。


图中越红的区域温度相对越高。

应该什么样的风道合理呢?

1.前后都装机箱风扇的情况
应该前进后出,这样机箱内部风路从前到后很规则。

 

 


如果后进前出的话由于电源风扇也是出风的,会造成风路混乱。

 


2.只装一个机箱风扇的情况
不建议装在前面位置,因为离CPU很远,气流到达CPU附近时风速已经下降得很厉害,效果不理想。

理论上说装在后面向里鼓风应该能够达到比抽风更好的效果,因为风扇鼓风的效率比抽风高,并且送进的冷风似乎能够立即被CPU风扇利用来降低CPU温度。另一方面,已经有电源风扇在抽风,一送一抽听上去应该很合理。真是这样吗?


用prime试验了一下,室内环境温度22度,结果是送风和抽风机箱温度都是27度,但是送风时CPU温度43度,而抽风时只有38度,居然有惊人的5度差别!!!分析一下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是主板供电区mosfet管上空的高温空气被带至CPU区,继而被CPU风扇吸入,因此导致了CPU温度局高不下。而换作抽风时mosfet管上方的热空气是直接流向机箱外的,并不经过CPU区上方。
另外,抽风不光对CPU温度有利,由于和电源风扇同时抽风,在机箱内部造成一定负压,外面的冷空气会通过前面那个空着的风扇口进入内部补充,这时硬盘、内存、显卡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降温。这比起鼓风时空气从室外流经机箱风扇,经过CPU区后即从电源风扇排出的短回路来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其实,此时的风路基本和两个机箱风扇前进后出时一样,只是风量和风压略小,机箱内部气流速度低一些罢了。

 

不少机箱出厂送的风扇是默认装在后面风扇位置上的,并且是抽风,这的确是有道理的。

原贴地址:网吧服务器风扇安装也有讲究,图解如何正确安装风扇!
http://bbs.txwb.com/thread-613385-1-1.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