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故障解决 >> 正文

普通网吧网管必备的一些客户机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人吃五谷杂粮会生病,电脑也是一样,特别是网吧的电脑,虽然电脑不食人间烟火,但是TA会被安装各类软件,被各种人去摸TA,经常会发生一些小毛病,作为网吧的网管,在网吧维护没有在场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解决这些小毛病一定会让你让网吧老板刮目相看,说不定第二天老板就给你涨工资了!下面就来学习下:「普通网吧网管必备的一些客户机常见问题解决方法」

网吧网咖客户机电脑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法:

l 电脑开不开机怎么办?

1、查看外设是否亮灯,确认电源线是否正常连接通电。

2、检查机箱内是否有线路未连接情况。

3、按下桌面开关观察电脑风扇是否转动,不转动使用其他桌面开关尝试开机,如风扇还是无法转动,更换跳线。

4、开机之后风扇转动,键盘鼠标不亮,双内存条情况下将内存条拔下一根,检查是否可以正常开机,如无法开机,将拔下来的内存插上,拔下另一根查看是否可以开机,如可以开机,擦拭拔下内存的金手指重新插入,如无法开机更换内存条。

5、开机之后CPU风扇转动,鼠标、键盘灯亮,显示器不亮:1.检查显示器电源是否连接2.调节信号源3.检查视频线是否连接4.更换视频线5.将显卡拔下擦拭金手指6.更换显卡。

6、电脑开机后不进系统界面,直接进入BIOS界面,将水晶头重新插入,如继续进BIOS使用测线仪检查网线是否连通,如不通更换水晶头,如网线连通,将相邻机器网线拔下插入此机器查看是否可以正常开机。

7、电脑正常开机,在输入身份证登录界面出现“任务管理器”无法关掉;将键盘拔下来后重启,出现正常身份证登录界面,更换其他键盘插入。

8、电脑使用过程中出现蓝屏,重启电脑可以解决。如单台机器经常出现蓝屏检查CPU风扇是否运转,如正常运转更换内存条,如更换内存后还是经常蓝屏,联系售后做处理。

网吧网咖客户机的外设常见故障和解决方案

l 键盘

1、客人饮品洒入,需扣下键帽并用湿毛巾用力擦拭。

2、键帽回弹反应慢,滴入酒精2-3滴,立刻疯狂点击按钮直到不在粘黏。

3、个别按键失灵,更换新键轴。

4、连键、失灵首先重新插入,如还存在问题需及时更换新键盘并标注好键盘故障原因等待返修。

l 耳机、鼠标

1、耳麦无声音,1.检查桌面右下角是否有“小喇叭图标”或是否被静音,如无“小喇叭”图标,重启电脑2.先调节音量3.重新插入尝试4.插到其他电脑测试;按以上操作如还是无声音,做好标记,做售后维修。

2、鼠标按键,按下之后无回弹,连击,鼠标按键已损坏,更换鼠标将坏鼠标粘帖损坏标记,做售后维修。

3、鼠标DPI无法调节,将鼠标重新插入,如还是无法调节,做好标记,做售后维修。

鼠标、键盘、耳麦开机后未亮灯,重新插入,如未解决检查线路,线路如无损坏,做好标记,做售后维修。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