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网维大师服务端更换网卡设置方法

网维大师是网吧通用的网吧管理系统了,网维大师功能强大,但是有时候,服务端更换配置,网卡什么的换了,IP也换了,这个时候各位网吧维护哥们可能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网维大师服务端的服务启动不了,这个时候您别急来天下网吧看看网维大师服务端的更换网卡的正确操作设置姿势:

【问题现象】

网维大师服务启动不了,客户机找不到dhcp服务器,无法启动。

网维大师服务端更换网卡设置方法

【问题原因】

更换网卡后,服务器ip变更,无盘ip配置信息丢弃。

【分析过程】

1、进入无盘安装目录(网维大师\diskless\log),找到disklessxxx当日日志,如:

... failed to initialize client network agent.

...failed initialize network module

...failed to initialize application dispatcher, process will be terminated

2、根据日志发现初始化网络模块失败。
3、检查无盘运行无盘目录下的disklessview.exe提示初始化操作。根据界面设置镜像以及回写盘后即可。

网维大师服务端更换网卡设置方法
点击下一步
网维大师服务端更换网卡设置方法
点击下一步后,随便设置一个密码后,完成配置,重启服务后即可。

4、点击右下角的服务托盘工具,检查服务是否启动。

网维大师服务端更换网卡设置方法

如果还有问题,建议大家下载天下网吧APP或者直接进入天下网吧论坛的网吧技术板块一起交流讨论任何的网吧网咖技术!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亨特学院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