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吧老板都很有背景吗?不是的,他们大部分是弱势群体

前言

相信网吧圈外人士有些人会有这样的观点:一个网吧开了几年,十几年都没有倒闭,网吧有时出现各种喝酒吸烟的人去上网,还有人会去网吧捣乱,但是网吧开这么久没关闭,网吧老板是不是很有背景啊?那么

网吧老板都很有背景吗?

答案是大部分老板都是没有背景的,网吧圈内流行一句话:「有后台谁去开网吧啊,随便做点什么都比开网吧强」,虽然不完全对,但是也揭示了网吧行业的业主通常都是群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老实怕事,因为他们没有「背景」,出事都得靠自己,他们碰到事时通常的做法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敢惹「有背景」的人他们老老实实经营,在经营状态不理想时,他们的压力通常都是很大的。特别是一些单体的夫妻网吧店,通常这种网吧店都是最普通的家庭两夫妻四处筹款开起来的小网吧,他们起早贪黑的努力经营自己的网吧,不敢请员工,如果有背景,他们会开这种店让自己累成「狗」吗?压力还不少,不仅是来自「隔壁网吧」的竞争压力,还要疲于应付各种检查,动不动就能封你店的那种检查,如果有「背景」他们不用这么担惊受怕的。

(网络整理图片,侵删)

另外从最近的疫情停业情况也能看出来,正如网传说的那样「停业最早的是网吧,复工最晚的也是网吧」,如果网吧老板有背景,这种情况应该很少「发生」,你觉得呢?

当然,部分连锁网吧,做大后,有了资本的涌入,那情况就另当别论了,你要知道,资本这个东西在国外资本主义国家那是无所不能的,所以资本的涌入可能会间接提升了「网吧老板有背景」的概率,但是请相信我,那不是网吧老板的背景,那是资本的背景。

综合以上分析,本质上网吧老板通常都是没什么「背景」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科普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