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再聊蓝极速网吧事件,恶意网吧纵火致25人丧生

2002年网吧行业最「惊天动地」的事件就是北京蓝极速网吧事件了,该事件有几个关键词:少年、纵火、25条生命、网吧、北京、2022。

少年:4个少年,最大的17岁,最小的13岁。

纵火:刘某和宋某两人刚满14岁没多久,在纵火的前一天,他们曾去蓝极速网吧想去消费,但是老板按规定说他们未成年便拒绝上网消费的要求。没让他们进去。这个就是纵火的导火线。

25条生命:纵火案发生直到凌晨3点火被扑灭,网吧内25人无一生还。

网吧:2002年,网吧行业才开始「起步」。

北京:发生在首都北京。这是多吗重大的一件事,从此事发生后,全国范围内的网吧消防大检查。

事件经过:

因为头天晚上上网被拒,当天晚上,刘某和宋某称自己要给摩托车加油,然后就用一个瓶子装了1.8升汽油,倒在了蓝极速网吧的楼道,点燃一张卫生纸丢在汽油上之后他们就回去了,并与程某以及张某分享“战绩”。

他们几人在被捕之后并没有表示出悔意,脸上依旧是桀骜不驯的样子,“我们就是想要报复。”这样一句轻飘飘的话却足以毁掉25个家庭。他们几人中年纪最大的是陈某,17岁,最小的是张某,才13岁,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是他们几人认为彼此之间就是最好的兄弟姐妹以及伙伴,因为他们几人的家庭环境和背景都差不多。

陈某稍微特殊一点,因为她在小学的时候一直都是三好学生,后来因为姥姥去世,吸毒的父亲带着她便经常对其进行虐待和辱骂,后来父亲被判了死刑,陈某就像一个野孩子一样四处游荡,母亲也从来不管。

后来遇到了同样不被父母管教的刘某、宋某之后,他们三人感觉惺惺相惜。张某年纪最小,实际上家庭并没有遭遇变故,但是由于缺乏管教,所以她一直觉得做混混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于是心甘情愿跟着陈某等人做偷鸡摸狗、打架斗殴、收保护费等事。

参考资料:

北京蓝极速网吧纵火案:四名少年因上网被拒,恶意纵火致25人丧生_刘某_宋某_报复


天下点评:

蓝极速网吧事件是网吧行业时代的悲剧,应该成为网吧行业的警钟,并且要时时记在心里。蓝极速网吧事件也是社会的一个悲哀。也是社会的一个警钟。未成年人教育的缺失,是一个时代应该思考的问题。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