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5-2020年网吧倒闭数预测网吧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不容乐观

最近在天下网吧的几个主力微信和Q群里不少网吧业主表示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那么又让人思考了,网吧的未来趋势会怎么样?为此,笔者最近整理了这几年互联网上网场所企业主体关闭/注销数据,以便以大数据为基础来分析网吧行业的未来趋势。整理的这一份表格如下:

(数据来源:智研咨询,互联网)

(图片来源智研咨询)

天下网吧了解到:在2020年一整年的时候,我国有12,888家网吧倒闭。从表1中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从2015年开始网吧行业就开始逐渐的萎靡了,在这个行业当中不断的有网吧倒闭。

根据企查查所发布出来的数据,在2015年的时候,我国有3951家网吧倒闭;在2016年的时候,我国有8303家网吧倒闭;在2017年,、我国有11,178家网吧倒闭;在2018年,我国有15,916家网吧倒闭。所以我们可以发现网吧倒闭的数量每年都是在上升的。

虽然说在2019年的时候,网吧倒闭的数量有所下降,但是跟之前相对应的网吧增加的数量却比较少,只有4467家,要知道在2015年的时候,我国新增的网吧企业高达27758家。

很明显跟过去比起来,这几年的网吧行业的确是在逐渐变差的,相关从事网吧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少。这点从天下网吧小程序上、论坛、APP上以及天下网吧的微信和Q群里各位业主的聊天中也能明显感觉出来。

现在在2022年了,网吧行业却仍然没有回温的情况,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网吧想要生存就更加的困难了。在天下网吧小程序上,发布网吧转让和电脑出售的也越来越多了。很多网吧业主表示目前网吧电脑单卖硬件比整体出售咨询的人更多。这也从侧面表明愿意接收网吧进入网吧行业的人比较少。

基于以上数据,未来网吧行业是不容乐观,但是短期内网吧行业并不会「消亡」。可能正如天下网吧的一些资深运营大咖说的那样,未来网吧网咖以「小而精」的模式继续发展下去。全国网吧、网咖数量会持续减少,但是网咖、网吧的服务质量会越来越提高。多元化、娱乐综合体的模式会越来越多!行业不容乐观,但完全不用过度悲观,笔者相信随着疫情趋向稳定,网吧行业一定也会慢慢回暖一段时间。而最后随着各个行业的恢复正常,网吧网咖行业也会恢复正常的行业市场规律去猥琐发展。



您对"你看好网吧行业吗?"的看法是

看好
不看好
投票  查看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