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净利润翻5倍,均胜电子智能汽车盈利拐点明确 - 见智研究

2022/10/11本站原创佚名

10月10日晚间,均胜电子公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 128 亿元,同比增长约 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 2.20 亿元~2.35 亿元。预计 2022 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1.15 亿 元~1.30 亿元,同比增长约 534%~ 617%。

值得关注的是:Q3单季度收入达到自2021年以来新高,收入增速也扭转前期负增长的势态。并且自22Q2净利润已经扭亏,业务增长的趋势明显,企业效益大幅改善。

公司两大业务收入汽车安全系统和汽车电子系统均有明显增长。(两业务占比分别为70%和30%)。包括市场非常关注的新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

业务亮点: 并且公司于8月前获得知名主机厂联合开发项目,为客户提供英伟达体双Orin架构的高算力域控制器,2024年将进入量产期。还包括新订单智能网联V2X项目全生命周期订单总金额约为9亿元,800V高压快充项目全生命周期订单总金额约为56亿元。

不仅如此,公司还与华为在智能座舱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国内某知名自主品牌智能座舱域控相关产品的量产落地。

新能源汽车订单发力

汽车安全业务:Q3营业收入约87亿元,同比增长约18%。上半年收入约162亿元,同比下降约6%。

汽车电子业务:Q3营业收入约41亿元,同比增长约31%;上半年收入约 66 亿元,同比增长约 9%,(剔除欧元贬值影响实现同比增长约20%)。

截至8月末,均胜电子汽车电子业务已获得约250亿元订单,汽车安全系统业务获得约400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订单已超370亿元。

见智研究认为:公司的汽车安全和汽车电子业务正迎来快速发展黄金时期。

财务端来看, 汽车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和全球运输价格、能源价格上涨等到控制,从而降低企业采购和经营成本,企业经营效益得以明显改善。

业务端来看,公司搭乘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高速列车,业务订单增长迅速。根据公司披露信息显示:新业务订单中新能源汽车的占比已超过 50%,预计未来新能源汽车领域产生的营业收入将超过 50%。

多次并购,扩充全球业务版图

公司通过多次并购,整合关键资产,扩大事业版图,使得公司为全球化布局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在全球30个国家拥有研发和制造基地。

并购案例包括:

2018年收购日本高田公司(曾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气囊制造商);

2016年并购德国TS汽车电子业务和美国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TS专注于智能导航和车载信息系统;KSS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涉足汽车安全,已是当时全球领先的主动安全系统供应商。

2011年并购德国普瑞;(成为当时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的并购案)

在发展方向上,公司以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汽车安全和新能源管理为方向。

汽车安全业务:

整合 KSS 和高田资产,使得公司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供应商,产品包括安全气囊、安全带、方向盘;

均胜新能源业务中包括高压充配电系统、电池管理系统、DC_DC,主要由均胜新能源研究院完成技术支持。

汽车电子业务:公司旗下均联智行和普瑞专注于智能座舱研发和生产;均胜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专注于智能驾驶研发。其中智能驾驶涵盖激光雷达、中央计算单元解决方案和域控制器、L2/L2+及以 上等级自动驾驶控制器的研发。智能座舱业务涵盖座舱域控制器、HMI 等产品的研发与制造。

公司原本已是众多知名老牌车企供应商,同时已拓展多家知名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业务合作,包括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比亚迪等。

此外还与英伟达、Ambarella、NXP、杰平方等芯片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开发高算力智能驾驶域控平台,未来公司还将不断提升市场份额,扩大事业版图。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