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企业倒闭的7个常见原因是什么?

2022/9/22本站原创佚名

创业者在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往往会干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有很多人喜欢阅读成功人士的人物传记,希望可以从这些人的成长轨迹中获得创业秘笈。实际上,不管我们读过多少人物传记,依然很难创好业。原因非常简单,每个人的创业环境不同,它所需要的创业者素质也是不同的。

不过自古以来,创业者失败的原因大多相同,如果可以总结创业者失败的经验,倒是很有可能吧关注我们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马云曾经公开表示,我不关心别人是怎么成功的,我只学习别人是怎么失败的。从别人失败的案例中反思,什么事情我不该去做。

据我对近千个创业者的研究得知,企业倒闭的原因主要有7个:

第一、盲目扩大。有很多创业者在创业之初还是挺顺利的,赚钱也是非常轻松。这个时候脑子就容易产生倍增的思想,这是很多人亏损的原因之一。

举个例子,有个创业者开了一家面积只有30平米的理发店,店里一共有3个员工,一年可以赚50万元。

看到利润之后,个人还是挺开心的,不过并不满足。因为假设把店铺面积开到300平米,店里招聘30个员工,一年是不是可以赚500万呢?

理论上是这样的,可是现实中,创业者会把之前10年赚得全部亏掉。

首先,店铺面积大了之后,房租费用、装修费用、水电费等全部大幅度上涨;其次,管理成本加大,员工工资倍数级增长;最后,客户并不是成倍增加。

如果一个区域的潜在消费者只有10万人,可是我们想要获得全部消费者,这是不现实的,你的竞争对手也会抢走相当一部分的。

说白了,当我们在项目扩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当地消费者的饱和度,如果没有那么多消费者,扩大规模就是找死。

大规模招聘、大规模租场地,很容易就会出现账目亏损,当亏损承受不住的时候,倒闭就是最常见的结果!

第二、库存较大。国内很多服装品牌倒下的时候均存在较为严重的库存问题。服装行业其实也是全球最难做的一个行业之一。

服装行业非常讲究流行趋势,而流行趋势这种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一不小心就过时了,最后就全烂在仓库了。

国内就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服装品牌,库存量高达几十亿。幸好短视频走红,它就要求了一批网红来帮助销售这些过时的衣服,也能卖出去一点,但是库存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除了服装行业以外,很多行业也同样存在库存严重的问题。如果我们不能找到合适的方法,最终倒霉的是我们自己。

第三、财务管理混乱。很多小企业的老板并不具备财务的基本知识,他们总以为成本为1元的东西卖2元,肯定是赚钱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企业的利润不是营收减产品成本这么简单的计算方法。员工工资、厂房租金、机器折旧、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等,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扣完之后才是公司赚得钱。如果利润进行分红的话,还需要扣除个人所得税。

如果一个老板没有这些财务知识,会以为自己赚大了。可是当专业的财务每年进行计算的时候,才知道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有些老板就算知道财务有问题,但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这也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第四、固定资产投资太大。老一辈创业者非常喜欢面子,大家都在比谁的厂房更大。因此,企业只要一赚到钱,就投入大量的资金来圈地盖厂房。可是在资金链出现问题的时候,厂房没有办法及时变现,严重影响公司的存活。

现在的很多创业者都学聪明了,都在玩轻资产创业,一旦发现情况不妙,随时都能“提桶走人”。

第五、高利贷。当一家企业开始借高利贷的时候,它就离死亡不远了。因为高利贷这种东西也会借上瘾。刚开始可能感觉自己还能承受,毕竟只是用来过度十天左右,利息也没有多少。可是次数多了,高利贷利息就可能吞掉你一年的净利润。一旦资金链断裂,可能再也还不清高利贷了。

第六、应收账款太多。有很多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为了拿下订单,存在很长账期的订单也敢接。如果只接一个,对总营收占比不大,那么关系不大。如果公司全是这样的订单,表面上看公司赚了很多钱,实际上全是欠条。一旦行业出现问题,应收账款也就全部成了烂账。

第七、多元化投资。有的企业本身发展得很多,利润水平也很不错。可是自己无法专一只做一件事,想要做投资,让公司发展成投资集团。可是由于缺乏专业的知识,或者是存在错误的投资判断,它会导致公司创业以来的净利润全部亏进去,最终资金链断裂,黯淡离场!

除此以外,公司失败的原因还有很多,欢迎大家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补充。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用资本思维与创新模式融合,全世界都是你的舞台!

在新商业的世界里,没有被淘汰的行业,只有被淘汰的产品和过时的商业模式,未来所有的商业竞争都会聚焦在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上。

一家公司或一个老板,如果创新能力短缺注定会提前败下阵来,请记住没有创新力,哪有想象力!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