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再见386:Linux 3.8开始将不再支持i386芯片

2012-12-16搜狐数码Eskimo
:再见386:Linux 3.8开始将不再支持i386芯片

Linux在386处理器上诞生,但在21年过后,Linux内核开发者们最终决定要向这枚古老的英特尔处理器说再见了。在Linux内核的下个大版本3.8中,系统将不再支持i386芯片。

Ingo Molnar - Red Hat工程师,同时也是Linux内核开发者 - 日前要求Linux创始人Linus Torvalds“考虑加入最新的x86-nuke386-for-linus git树”。Molnar指出,这一改动将会移除系统对368处理器的支持,从而消除相当大一部分的复杂性 - 这些复杂性意味着内核开发者额外数年的工作量。

虽然移除对386的支持会让事情变得简单,但这也意味着从Linux 3.8开始,那些老旧的硬件将无法继续运行新版的Linux。

Puppy Linux和Damn Small Linux这些轻量级的Linux版本长久以来一直保留着对386的支持,为老爷机维持着生命力。

但是,Linux创始人Linus Torvalds对此却不以为意,他在回复中写道:“我可不会去多愁善感,终于可以摆脱它了。”

i386处理器在2007年9月停产,那时的PC早已不再使用这款处理器了,但它的身影仍然出现在一些内嵌系统和手机中,包括BlackBerry 950和诺基亚9000 Communicator。

本文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