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连锁动态 >> 正文

准连锁网吧的经营之道

在我们的网吧行业发展中有着一种独特的经营模式,那就是准连锁化的网吧经营模式。这种是指由至少两家的网吧实体组成,可能名称之前并无关联,但网吧的经营者或出资人是相同的,经营策略基本一致的网吧共同体。这种经营模式承载着网吧从小型独立经营转变到连锁规模化经营的任务,如果经营者处理得当,将能获得巨大的成长。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经营的内涵已和当初不可同日而语。各行各业都越来越借助互联网,如商务、办公、远程教育等。伴随着其功能的日益强大,对经营者们的要求也与日俱增。国家对电子信息产业的规范管理、规范经营已成必然趋势,发展前期门槛相对较低时期进入的从业者已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可能。以网吧行业为例,个体经营已不太适用于整个网吧行业市场,连锁式经营逐渐成为了目前信息产业消费经营的主流和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作为连锁式经营在中国的独特产物:准连锁式的网吧经营到底有多大的利处呢?

无论从市场发展前景还是政府引导方向来看,连锁化毫无疑问是网吧未来发展的方向。但目前中国多数网吧都是小作坊式经营,还不具备连锁经营的实力。一方面是网吧连锁化的发展趋势,一方面是目前多数网吧实力的局限性,在这种情况下亚连锁网吧应运而生,成为过渡时期网吧业主的选择,并获得文化管理部门和产业界投资人的一致认可。

云南昆明的陈鸿坤先生和他的合伙人就是亚连锁网吧的探索者,他们先后投资建立了云南昆明睿智网吧、畅游网吧、文山时代网吧和砚山时代网吧,四家网吧都采用了惠普“星运动”网吧行业解决方案,依托惠普网吧机的良好品质和惠普全套网吧解决方案,成为当地亚连锁网吧中的领航者。

作为昆明市准连锁网吧界内赫赫有名的投资人,陈先生在提及自己网吧的发展时显示出他一贯对市场把握的敏锐和准确他说:“亚连锁是一个过渡状态,在亚连锁网吧中积累了良好的管理模式并确定了经营方向之后,我们希望可以继续借助惠普网吧“星运动”,建立成规模大、档次高的连锁网吧,并发展包括上网在内的综合性娱乐服务场所。”

本文来源:网吧新空气 作者:西安网吧在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