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关于开网吧的法律法规吗?开网吧这么久你知道吗?科普一下

网吧业主在网吧持续经营期间应该承担的业务:

第一是网吧经营者在网吧的运营中应承担哪些法律义务,网吧的经营者在网吧运营中应当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在核准的范围内从事服务,不得从事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治安秩序,侵犯公从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不得经营电脑游戏;不得擅自将网吧出租或者转让;网吧经营者对国家法律、法规禁止传播的信息如色情、赌博、暴力、愚昧迷信等不健康信息负有监督、举报并停止上网和查阅的责任;

相关部门在网吧的治理和监管中的范围和分工:

第二是电信、公安、文化、工商部门在网吧的治理和监管中是的分工,电信管理机构负责网吧经营许可审批和服务质量监督。公安部门负责网吧安全审核和对违反网络安全管理规定行为的查处。文化部门负责对网吧中含有色情、赌博、暴力、愚昧迷信等不健康电脑游戏的查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核发网吧的营业执照和对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用户(网咖顾客)在网吧上网不得从做的事:

第三是用户在网吧上网不得从事哪些行为,用户在网吧上网不得制作或者故意传播计算机病毒以及其他破坏性程序;不得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或者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数据和应用程序;不得从事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行为。不得在网吧制作、复制、查阅、发布以下内容,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以上就是大方向层面的关于开网吧的法律法规。具体到细节每个分管派出所、街道、文化、消防都有具体的规则和自己的政策,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和阅读相关开网吧的法律法规资料!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