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苹果M3 SoC的核心设计已经启动,最早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发布

天下网吧消息,根据据中国台湾省的《工商时报》文章称:网传苹果M3 SoC的核心设计已经启动,最早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发布

该文章中提到M3 芯片内部代号为“ Malma”,将在台积电 N3E 架构上量产。N3E 据称是 N3 工艺的改进变体,也是 3nm。与 N5 相比,N3 可提供高达 15% 性能提升和高达 30% 能效提升,而 N3E 将进一步扩大这些差异。

同时天下网吧了解到,该报告指出,乐观状态下,M3 芯片可能会在 2023 年下半年或 2024 年第一季度推出。明年我们会看到苹果的第一批 3nm 芯片,随着量产的开始,苹果也会将其导入到 iPhone 15 Pro / Pro Max 使用的 A17 Bionic 芯片中。

另外,文章中也称M3 可用于 MacBook Air 等产品,苹果有可能增加此型号的显示屏尺寸,从而通过更强的冷却解决方案改善散热效果。其他潜在产品包括更新的 iPad Pro 系列,以及更新的 iMac,以及未来可能的 iPad Air。M3 可能和 M2、M1 一样,将再次使用 4 个性能核心和 4 个效率核心。

最后,文章称,苹果 9 月后开始采用台积电 3nm (N3)量产研发代号为 Rhodes 的 M2X 芯片,并依据核心的不同区分为 M2 Pro 及 M2 Max 等两款处理器,将搭载在新一代 MacBook Pro 及 Mac Studio 上。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配机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