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宣布推出22TB和26TB的硬盘,采用ArmorCache缓存技术

天下网吧消息,据anandtech报道,西部数据近日在其What's Next Western Digital 活动中宣布了其新型 22TB CMR 和 26TB SMR 硬盘的样品。

天下网吧了解到,这里有几个关键字,SMR和CMR。这个是机械键盘的磁记录方式,或者说是机械键盘的写盘规范技术,这里简单科普一下两者的区别:

SMR、CMR、PMR都是机械硬盘记录数据的方式。 

PMR中文名:垂直磁记录 

CMR中文名:传统磁记录 

SMR中文名:叠瓦磁记录

CMR称为传统磁记录方式,这种方式保留了最早PMR替代LMR时的传统技术,即:磁道间留有保护间距,数据不会被重复叠写。(按照这个说法,在上文中,我朋友问我买的是PMR还是SMR硬盘,其实问题的本质是在问,买的是CMR还是SMR技术硬盘)

SMR称为叠瓦式磁记录方式,那么,为什么说CMR与SMR是一对相互概念呢?或许可以这么来解答:正是因为PMR阵营中随着技术的创新,出现了两种同属于PMR技术的磁记录方式,一种是保留传统的未经改变的技术CMR,另一种是新技术叠瓦磁记录SMR。这样一来,仅仅说一款硬盘采用PMR磁记录方式,就显得很笼统,没有细化描述磁记录方式的具体分类,为了避免这种模糊不清的概念,采用了CMR和SMR这一对称谓来区分。


据了解,本次西部数据在公告中也公布了OptiNAND - ArmorCache启用的缓存功能的更多详细信息

西数直达购买:

西部数据京东店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