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疫情当下,网吧自救讨论之二:租电脑的可行性?

继上次天下网吧群策群力,疫情自救方案一(相关链接:疫情网吧停业自救,游戏工作室整起?)以来,继续在天下网吧主力群2里讨论了疫情下的网吧自救方案。今天一个哥们说了一句话非常好,各位群友纷纷点赞,原话是

「如果网吧受疫情防控暂停或生意寡淡,不想法自救还能怎么办。永远记住,自己现在手里握有的别人家庭都不敢轻易入手的电脑,是一批极其宝贵的赚钱机器。千万不要折价抛掉了」

我得在这补充下,现在的疫情情况远超我们的预期,曾经的网吧行业老铁都很乐观的认为,2022年疫情会过去,就算没过去,开年后疫情应该会慢慢减轻的!事实基本完全相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网吧靠喊口号是不行的,现在最讨厌看到的就是各种部门的各种软鸡汤文,类似如下的:

如果空喊口号有用,疫情早走了!每次疫情一来都要发一些这些没有的玩意,实事没干一件!忍不住吐槽下。

好,进入今天的主题吧:疫情当下,网吧自救讨论之二:租电脑的可行性?

首先还是直接看天下网吧群聊天记录截图:

总结一下天下网吧群里前辈的分享自救经验如下:

1、租电脑给家庭用户/酒店。

2、押金和收费:

支付宝平台免压/要不就是你个人收押金

身_份_证 , ~ 押金不用太多 

3、推广方式

网吧自身会员群+打电话给酒店推广

4、技术门槛和硬件需求

租给家庭用户需要会装系统,会拷游戏,需要加装一块硬盘装系统和拷游戏

租给酒店用户,需要会部署安装无盘整套系统。

这里有相关教程:

无盘系统下载带教程完美版,网吧/游戏工作室适用_无盘教程_天下网吧

5、后续问题

如果按一个月租的,未到期的情况下,如果疫情过去了,网吧恢复营业,这些电脑是及时收回,多退少补给用户还是采取什么方式继续租下去?

2022-3-31更新,又一个哥们开始步入租电脑的方式:


总结:

无论是天下网吧发布的疫情网吧行业自救方案一还是方案二,都是抛砖引玉的做法,希望能引出来一大堆精华的执行度非常高的过渡性自救方案,等疫情过去后又能快速复工复产!这样让网吧损失降到最低才是正道!希望大家能使用小程序分享你的经验,让疫区网吧一起共度难关!

你觉得这个自救方案对你有帮助吗?


您对"你觉得这个方案对你有用吗?"的看法是

可以,有用
没用
投票  查看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