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U=收益/用户数
计算方式:产品总收入除以产品的总活跃用户数,一般按照月来计算,即ARPU=月总收入/月活跃用户数(MAU)
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ARPPU):统计时间区间内,付费用户对产品贡献的平均收入。一般以月计。
ARPPU=收益/付费用户数月ARPPU=收益/APA
生命周期价值(Life Time Value,LTV)
生命周期(Life Time):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参与游戏,到最后一次参与游戏之间的时间,一般计算平均值。
生命周期价值: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
计算方式:对每个用户的平均LTV计算如下
LTV=ARPU*LT(按月计平均生命周期)
其中LT为Life Time,即生命周期,按照月统计,也就是玩家留存在游戏中的平均月的数量。例如,一款产品的ARPU=2元,LT=5,那么LTV=2*5=10元。
PCU(Peak Concurrent Users):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ACU(Average Concurrent Users):平均同时在线用户人数
New Users Converstion Rate:新用户转化率(可根据渠道进行划分)Clicks->Install->Register->Login
K-Factor:K因子
K-Factor=感染率*转化率
转化率:当感染后转化为新用户的比率。
感染率: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一般取平均值。
若K>1,产品用户群通过自传播增长较快;
若K<1,产品用户群到达一定规模后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广告相关专业名词
1.CPM CPM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每千次展示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次展示的费用。
2.CPCCPC(Cost-per-click)每次点击的费用。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3.CPACPA (Cost-per-Action)根据广告最终投放的效果即回应或者激活的数量收费,而不是广告的投放量
4.CPSCPS(Cost-Per-Sale)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既分成模式结算。
5.CPTCPT( cost-per-time)按时间付费。一些广告位的结算方式,渠道市场推荐位也按时间结算,多数时间默认为天(CPD)。
6.CPVCPV(cost-per-visit)每个访问(Visit)的成本。即发布不收费,展示不收费,点击不收费,只是按照浏览指向网站的有意向客户数量收费的
7.CPIV是按每一次安装收费,比如以手机App为例,每一次安装,广告商就要付钱,而且只要这App一直装着,广告商也只付这一次钱,并且只管你装不装不管你看不看。
8.CPD按照每次下载收费,下载就付费,不管是否安装,当然不同渠道的下载到激活转化率不同的。
9.RTBRTB(Real Time Bidding,实时竞价)是在每一个广告展示曝光的基础上进行竞价,就是每一个PV都会进行一次展现竞价,谁出价高,谁的广告就会被这个PV看到。
10.DSPDSP(Demand 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即允许广告客户和广告机构方便地访问,以及有效地购买广告库存的平台。因为该平台汇集了各种广告交易平台的库存。移动互联网里有成千上万的广告主,简单的讲,DSP就是广告主服务平台,广告主可以在平台上设置广告的目标受众、投放地域、广告出价等等。目前国内许多的移动广告平台,都开始发展自己的DSP平台,小鸟推送、有米等。11.Ad Exchange(互联网广告交易平台)
11.Ad ExchangeAd Exchange(互联网广告交易平台)即广告买卖双方进行在线交易的平台(类似股票交易所)。交易平台里的广告存货并不一定都是溢价库存,只要出版商想要提供的,都可以在里面找到。
12.DMPDMP(Data-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是把分散的数据进行整合纳入统一的技术平台。需要有强大的数据储备,并且与成熟的DSP一起,更好的服务广告主。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所有涉及广告库存购买和出售的各方管理其数据、更方便地使用第三方数据、增强他们对所有这些数据的理解、传回数据或将定制数据传入某一平台,以进行更好地定位。
13.常见广告投放模式Banner(横幅图片模式)插屏广告(整个屏幕的广告)信息流广告(出现在社交媒体用户好友动态中的广告)原生广告(让广告作为内容的一部分植入到实际页面设计中的广告形式)积分墙(通过积分激励用户参与广告)应用推荐位(常规应用推荐列表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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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