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雨林木风谋划3年内上市

  

  档案

  人物:赖霖枫

  年龄:27岁

  简介:广东兴宁市人,组建了“三大XP盗版集团”之一的雨林木风,与番茄花园洪磊齐名。因微软打压盗版,2008年底开始转型,在东莞斥资数亿打造互联网项目。

  “在这个紧急的时代,我们输不起慢的代价。”

  ——— 赖霖枫的QQ签名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当然比巨人看得更远一些。我们在他们的基础上完善,把最好的结果展现给网民,网民有需求我们就有市场。”

  “没错,你看到的是XP,但Ta不是XP。”

  ———这是系统推广词。系统的界面几乎完全模仿Windows XP,以适应网民习惯。更耐人寻味的是,系统的发布网址是赖霖枫花68万买下的xp.com域名。

  窗外是松山湖绿树青草的如画风景,但赖霖枫没有多少心思享受。

  这位曾因盗版Windows XP操作系统,在IT发烧友眼中跟“番茄花园”洪磊齐名的人物,赖霖枫有一个璀璨的蓝图:用3年时间把公司打造上市。那时洪磊也将走出监狱高墙。

  “番茄花园”案后,赖霖枫解散了原来破解XP系统的草根工作室,从幕后走上前台,斥资数千万元在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买下办公大楼,欲走一条阳光和梦想铺就的成功之路。

  “锻炼、打架、狂放不羁”

  赖霖枫瘦瘦高高,长期的熬夜在眼角留下痕迹,但他精力十足,语速极快。27岁的他,是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七八年前,他未曾想过今天能够坐在50平米的大办公室里,砸几亿元运作一个互联网项目。

  “锻炼、打架、狂放不羁。”赖霖枫用这8个字来概括高中。赖霖枫复读一年,2002年夏天考上大学,他却改变主意了,“看那些人就是泡妞什么的。”

  为了爱情,他去到韶关“陪女朋友读大学。”女朋友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他开始接触互联网。此时的赖霖枫还不知道,自己以后能够依靠IT技术谋生,并且组建了“三大XP盗版集团”之一的“雨林木风”工作室,这是他的名字“霖枫”的拆解。

  曾为“盗版XP”集团之一

  “女朋友教自己是学得最快的。”女友去上课,他就在呆在单间出租屋里捣鼓电脑,很快赶超了女友。

  赖霖枫的第一笔收入来自于卖QQ号。2002年,8位数以下的QQ短号在大陆已经不能免费申请,于是他通过台湾服务器申请短号QQ,转手卖掉,这样一个月可挣几百块生活费。

  赖霖枫每天依然泡在电脑前,也通过网络挣一点糊口费用。这时女友已近毕业,23岁的自己也老大不小了。2005年中,他和朋友在老家兴宁开了一家公司。名曰公司,其实只有几个人,租了一个门面组装电脑。没有人买电脑的时候,大家就浸泡在自己创建的网络论坛,比如传授经验,教别人电脑维修。

  也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开始修改起Windows XP操作系统来。“我们帮别人组装电脑,人家说系统不好用,我们就开始学做系统。”2005年底,他们把系统分享到自己创建的“雨林木风”论坛上,没想到有很多人下载。

  2007年,赖霖枫专心于系统和网站。随着论坛的人气渐旺,每个月已经能够挣几千块钱的广告收入。他们修改的“雨林木风”版XP系统被越来越多的网友下载使用,被网友评为与番茄花园、深度齐名的三大“XP盗版”集团之一。

  赖霖枫并不觉得这是“盗版”行为,“因为我们把操作系统优化得比较好,发到论坛分享,网友觉得好用,一些盗版商认为有利可图就刻来卖,别人还以为是我们做的。”

  赖霖枫说,做系统主要靠绑定软件赚钱。“番茄花园”作者洪磊曾表示,通过捆绑各种流氓软件,一个月能从软件商手中赚取10多万。赖霖枫承认,盗版商间接把他们扶持起来了,正当赖霖枫沉浸在用户增多带来的成就感中,微软在中国开始了盗版打击行动。

9 7 3 1 2 4 8 :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星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