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分析师:英特尔与Nvidia积怨已久难联姻

2009-12-11新浪科技志翔
     国外媒体今天载文称,尽管英特尔收购Nvidia的传言甚嚣尘上,但分析师指出,反垄断审查、相互敌视以及整合的复杂性使得英特尔不会收购Nvidia。

  以下为文章全文:

  尽管英特尔考虑收购Nvidia的传言在网上甚嚣尘上,但业内分析师称可能性不大。

  美国知名IT专栏作家罗伯特·科林吉里(Robert Cringely)本周早些时候发表博客文章称,英特尔上周放弃了发布图形芯片Larrabee的计划,原因是该芯片是其收购Nvidia的绊脚石,此言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由于发布Larrabee将使英特尔进入独立图形芯片市场,增强与Nvidia的竞争,为了能收购Nvidia,英特尔必须放弃Larrabee。科林吉里周三说,Nvidia可能将被英特尔收购,双方唯一没有谈拢的是价格。

  英特尔和Nvidia均表示不会就传言发表评论。

  但几乎所有分析师都认为,尽管英特尔一年前就在考虑收购Nvidia,但如愿以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英特尔不可能收购Nvidia的原因有几个:首先,美国和欧盟会对这一量级的并购交易进行严格的反垄断审查;其次,两家公司不但存在法律纠纷,而且还大打口水仗,要达成令双方皆大欢喜的协议需要艰苦的谈判。市场研究公司Mercury Research分析师迪恩·麦克卡隆(Dean McCarron)说,“英特尔和Nvidia相互敌视,整合两家公司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数名分析师指出,英特尔和Nvidia规模都很大 ,整合他们几乎是不可能。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说,“英特尔不会收购Nvidia。Nvidia规模过大,高管对英特尔不满。英特尔没有能力整合Nvidia。文化冲突将对两家公司产生负面影响。”

  市场研究公司The Gabriel Consulting Group分析师丹·奥兹(Dan Olds)表示,如果英特尔成功收购Nvidia,其实力将大大增强,“这将使英特尔控制PC产业中大多数利润最高的业务——处理器和图形芯片。当然,AMD也同时提供处理器和图形芯片。但是,收购Nvidia后的英特尔市场份额要高得多,英特尔将控制PC平台”。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英特尔成功收购Nvidia,AMD处境将更为艰难。尽管收购了ATI,但财务问题和落后于英特尔的产品发布计划使得AMD业绩每况愈下。虽然收购Nvidia将使英特尔面临极大的财务压力,AMD将获得咸鱼翻身的机会,但从长远来看,更强大的英特尔并不符合AMD的利益。

  市场研究公司In-Stat分析师吉姆·麦格雷格(Jim McGregor)表示,英特尔不会收购Nvidia,“我不相信英特尔会收购Nvidia。英特尔图形芯片业务规模相当大,而且有3种图形芯片架构。另外,两家公司不但素来不和,而且还正在打官司”。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志翔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